ENGLISH
图书搜索:
热搜关键字:计算机计算工业 我社位置 MARC数据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活动信息
《香橼梦幻童话馆—透明怪兽来了》首发
2013-05-16

2013年4月28日,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儿童文学作家香橼与小朋友一起撰写的《香橼梦幻童话馆——透明怪兽来了》在厦门市人民小学浦南分校举行首发仪式,电子工业出版社少儿出版分社社长郭晶、副社长何郑燕,厦门市文创协会会长郑剑飞,厦门市协家协会秘书长王永盛,厦门网总编、总经理林兴华,厦门优业组合影视公司董事长、著名导演吕祖松,思明区教育局相关领导,嘉滨小学校长汪杉民及师生代表,莲花小学谢副校长及师生代表出席首发式。 

《香橼梦幻童话馆——透明怪兽来了》是“聪聪阅读123桥梁书系列”中的一本,此系列是电子社专门为小朋友精心打造的一座识字桥梁,由来自于海峡两岸的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冰波、韦苇、王一梅、方素珍、杨鹏、谭旭东、余治莹、熊磊、香橼按姓氏笔画排名等共同谱写,图文并茂,故事精彩,从好品格、好习惯着手,倡导以故事引导孩子,让孩子有一颗美丽的心灵,让原本只会看图的小孩,自己读懂故事,由此通往自主阅读的知识海洋,从阅读中收获良好的习惯,成为现代讲文明重品德的好孩子。 

在《香橼梦幻童话馆——透明怪兽来了》这本书里,有只透明小怪兽,它总喜欢偷听小孩子说话。有一天,它听到小男孩说:“假如全世界都是小孩儿,那该有多好!”,于是,它就把爸爸妈妈们都收在了一张大网里;有个小男孩喜欢睡懒觉,它就变成了一个“百变闹钟”,变着各种花样把他吵醒;而有一天,它造了一艘“会飞的花船”,带着一个小女孩儿飞到了大海的中央;它还躲到邮包里,藏进书包里,走进孩子们的世界里…… 

这本书背后还有不少故事。自2011年6月,香橼推出“透明怪兽”系列童话故事创意以来,厦门市人民小学浦南分校五年一班(昵称:缘香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吴爱民老师的指导下,与香橼以博客续写的方式共同创作系列故事中《会飞的花船》,经过近两年的整理、修改、完善,在学校和电子工业出版社的大力支持下,《会飞的花船》成为《香橼梦幻童话馆——透明怪兽来了》的代表作。 

首发仪式上,人民小学王校长与电子社副总编、少儿分社郭社长共同为新书揭彩并致辞。郭社长代表出版社向学校赠送了《聪聪阅读123桥梁书系列》,人民小学蔡书记宣读了《复兴中华,从我做起》红读征文比赛获奖名单,到会嘉宾及全校长师生还在活动现场为雅安地震灾区进行了捐款。 

人民小学分校师生仅用一周时间赶排的《会飞的花船》童话剧,在首发式上精彩亮相,香橼观看时热泪盈眶,她在发言时说:“孩子们才是最优秀的童话作家!我相信依托文明小博客平台会有更多的小朋友们参与到我们的创作之中。” 

 
图书分类浏览
[专业图书]
[教育图书]
[大众图书]

期刊介绍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手机PHEI|  官方微博  |  网站导航  |  网站帮助
电子工业出版社地址:北京市万寿路南口金家村288号 华信大厦      服务电话:010-88258888 88254114
京ICP备11030724号  Copyright 2006-2012 电子工业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版13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