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6-09-05
分享到:

 8月25日,由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法兰克福书展、法兰克福学院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报告发布暨颁奖礼”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展区举行。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规划发展司副司长李建臣,中国出版集团公司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沐,法兰克福书展副总裁司马明,德国图书信息中心主任龚迎新,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市社会科学院传媒研究所所长郭万超,中国出版传媒商报社党委书记任江哲等到会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电子工业出版社推出的数字产品“E知元”荣获新技术奖金奖。

 “创意经济”概念自1998年提出以来,全球不断探索创意立国或以创意为基础的经济发展模式,发展创意产业已经被诸多发达国家或地区提到了发展的战略层面。在这一背景下,中国出版传媒行业的权威媒体中国出版传媒商报与全球著名国际书展法兰克福书展不谋而合,自2013起联合主办一项立足中国、面向国际的公益性推选活动——“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意在鼓励中国创意工业创新,促进与国际创意工业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本届评选设立了新产品、新营销、新商业模式、新技术、新管理模式、新手六大奖项,分别授予来自出版、传媒、发行、社群电商等领域的70余家企业。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推选进一步聚焦出版传媒领域,突出内容核心产业的特色与特点。未来,还将对包括影视、游戏、动漫、设计等在内的创意设计产业单独评奖,以凸显其行业特征。 

 

 

 电子工业出版社今年推出的数字产品“E知元”荣获第三届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中的“新技术奖”金奖,电子社数字出版中心副主任王德胜出席了颁奖仪式。“E知元”是一款基于移动端的电子技术类知识服务APP,依托电子工业出版社优质内容资源,精选电子技术类专业图书进行结构化及知识化加工,以探索知识服务新路径为目标,创造性地利用知识导航、知识地图、知识束等不同方式展现知识,并提供海量条目的深入阅读功能,以辅助用户快速、深入地学习相关知识与技能。该产品顺应市场发展趋势,在技术创新领域进行独立研发,代表了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因此获得了行业内的一致认可。 

 

 

 中国创意工业创新奖暨主报告的推出,未来将推动更多的中国创意工业企业亮相以法兰克福书展为代表的国际舞台,为中国的创意产业创造更多“走出去”的机会,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创意工业的创新与发展。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