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党建
发布时间:2023-03-15
来源:

2023年3月7日,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传臣同志,纪委书记、监事徐斌同志分别讲话,传达工业和信息化部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传达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出版社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编辑刘九如同志通报了社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猋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党委管理党费收支情况。党委副书记胡丽华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传臣同志传达了部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金壮龙同志在部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及朱师君同志在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了2022年出版社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从6个方面对2023年党建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一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三是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六是扛稳担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纪委书记、监事徐斌同志传达了叶民同志在部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姜洋同志在集团2023年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总结了社纪委2022年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纪委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集团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改革攻坚年。全社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落实部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按照集团党建工作安排,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党的各方面建设,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益、更高协同”的工作方针,推进出版社高质量发展,团结奋斗为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社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总经理助理、副总编,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委员共69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