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图书搜索:
热搜关键字:计算机计算工业 我社位置 MARC数据下载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信息
活动信息
快乐阅读行之爱上童话迷写作
2012-04-09

电子社快乐阅读行系列活动之爱上童话迷写作——香橼《写作的灵感来自于生活》系列讲座进校园 

3月30日及31日,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少儿科普出版分社、厦门外图书城、厦门网文明小博客联合举办的“电子工业出版社快乐阅读行系列活动之——香橼《写作的灵感来自于生活》系列讲座”结合厦门市各个小学的读书节活动,走进厦门市金尚小学、厦门市钟宅民族小学。 

香椽带来了她创作的《中国童话中国游 鼓浪屿》系列,做了主题为“写作的灵感来自于生活”的讲座。因为童话立足于本土,是同学们较为熟悉的地方,他们听得当津津有味,并积极发问。 

(香橼老师讲课) 

(现场小朋友积极举手发言) 

(签售现场排起长龙) 

上图为钟宅民族小学,到场的同学和家长们 

香橼老师亲切幽默的讲座吸引了小朋友们。在图书签名时,这位可爱的小女生跑来问能不能拔一根老师的头发做纪念。 

 

 香橼是厦门市作家协会会员、编剧,她酷爱鼓浪屿,以鼓浪屿为背景创作了大量的散文、电影剧本、童话故事和摄影作品。香橼是厦门网“文明小博客”主编,“文明小博客”在引导中小学生健康上网、快乐写博,探索出一条运用网络媒体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的新途径,在厦门深受中小学生及家长的喜爱。香橼作为小博客的主编,更是立足于中小学生文明教育,常常到学校与同学们进行互动。 

    外来厦门定居的香橼,对厦门的热爱并不少于许多土生土长的本地人,她用文字和镜头捕捉了这个小岛的许多历史文化和美丽瞬间。一个偶然的机会,她与小学生结为厦门网文明小博客“手拉手”的对子,在班主任老师鼓励下,以博客接龙的形式完成了第一部以鼓浪屿传说为背景的童话故事《虎巷》。这本“自制”童话深受孩子们的喜爱。从此,她的创作热情一发不可收拾,一年内,相继创作了《船屋》、《木棉花开》、《两棵飞来榕》等童话故事。电子工业出版社把这四本书以《中国童话中国游*鼓浪屿》系列结集出版。 

立足厦门本土的童话故事书并不多,《中国童话中国游 鼓浪屿》以浓墨重彩的四个童话把美丽的鼓浪屿描摹得更具魅力,既梦幻,又写实。该系列图书旨在立足厦门本土人文教育,用家乡深厚的文化底蕴吸引小朋友们对文学的向往、对家乡的热爱,并激起认真读书建设更美好厦门的热情。 

 

 
图书分类浏览
[专业图书]
[教育图书]
[大众图书]

期刊介绍  |  联系我们  |  人才招聘  |  手机PHEI|  官方微博  |  网站导航  |  网站帮助
电子工业出版社地址:北京市万寿路南口金家村288号 华信大厦      服务电话:010-88258888 88254114
京ICP备11030724号  Copyright 2006-2012 电子工业出版社  All rights reserved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版13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