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6-10-31
分享到:

 电子工业出版社最新出版图书《新社会化学习》首发式暨“与ATD总裁高端对话”读者交流会10月14日在电子工业出版社3层“悦读”吧举行。来自人才发展、人才培训等相关领域的主管和读者专程赶来,与远道而来的美国人才发展协会AT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新社会化学习》作者之一的Tony Bingham托尼.宾汉姆进行了面对面对话交流。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刘九如、副总编辑付豫波等参与了交流。 

 

 

 刘九如在首发式上致辞时谈到,《新社会化学习---通过社交媒体促进组织转型》这本书,是Tony 先生的重要著作,也是在国际培训与学习领域热销多年的一本畅销书;电子社推出的是最新修订版,这是一本告诉我们如何利用社交工具重塑学习方式的重要指南,它将让读者对社交科技了如指掌,帮助读者把握当前社会化学习的一些新的原则,并激发起参与社会化学习的美好灵感。今天大家与其说是在见证一本新书的发布,不如说是在推动一种新兴学习方式成为潮流,进而通过社交媒体推动组织结构转型;读者翻开这本书,也许会促使大家重塑个人学习,重塑组织管理。刘九如还介绍,电子工业出版社早期是一家专注于电子信息产业、计算机、互联网和工业技术的专业出版机构,最近几年,我们逐步将出版领域扩展延伸至社科经管和大众少儿,已经成为中国图书出版领域排名前十强的综合出版大社。电子工业出版社设有经济管理分社,拥有“世纪波”经管出版品牌,其独特的经济管理板块,以领导力培训、企业管理、人力资源开发等为出版方向,近年来推出了大量影响中国经济管理领域的图书,电子工业出版社经济管理版块已经在国内经管出版领域排名前5位。目前我们正在进一步扩展经管出版领域,期望进一步整合资源,发展成为领导力和人才发展领域里的综合知识服务提供商。 

 

 

 

 副总编兼世纪波总经理付豫波介绍,美国人才发展协会ATD目前是世界最大的专注于人才发展领域专业人士的协会,拥有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的4万多会员,其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交流活动,在人才发展领域具有深厚影响力,电子工业出版社与ATD多年的深入合作,建立起了信任和默契,未来将进一步深入合作,共同为中国人才发展和人才培训提供知识与信息支撑。 

 ATD总裁Tony Bingham在现场签发新书,并与读者进行了互动交流。他认为,社会化学习的核心是一种人与人之间的学习行为,它随着人类的存而存在,随着新技术的改变而改变,在社交媒体快速发展的新的情况下,新社会化学习呈现蓬勃的发展趋势。Tony认为新社会化学习的具体做法很多,新书中介绍了很多案例。他其中提到,企业在设计信息发布平台的时候,要考虑到员工交流、分享的本性,对于员工遇到的问题能够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指导。例如,微信的信息环境相对安全,微信好友都是你们相知相识的人,而微博的信息环境安全性较弱,因为他的信息发布平台是开放的,一些你并不认识的人也可以进行评论,有时这些评论可能带有恶意,所以,企业设计社会化学习平台的时候,要考虑尽力提供一个让员工认为可以无后顾之忧的信息发布平台。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