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16-08-26
分享到:

8月24日,2016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BIBF开幕当日,电子工业出版社与德国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Springer Nature)在展览现场举行签约仪式,双方郑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联手打造英文系列丛书,将更多的中国电子信息领域和工业技术领域的学术专著,推向国际市场,以互惠互利的方式开展更加广泛的版权交易;条件成熟时,双方将共同策划出版英文版学术期刊,联合推广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的学术研究成果。同时,双方明确,近期将以电子工业出版社与Springer Nature合作出版的形式,将电子工业出版社策划的《5G技术》丛书和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丛书,以英文版的形式向全球推广。

 

 

 电子工业出版社总编辑刘九如与德国施普林格·自然出版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Huberts von Riedesel先生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协议上签字并在仪式上致辞。刘九如致辞时介绍,随着经济全球化进程的不断深入,中国经济与世界各国已经交融在一起;毫无疑问,未来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文化出版方面的合作交融也必将进一步加强。无论是引进最新的科技出版成果,还是将中国的优秀图书推向国际市场,中国的出版机构与国际著名出版机构都有必要进一步创新合作,实现共同发展。从全球来看,中国仍然处在发展进程中,需要积极借鉴发达国家的先进技术、学习领先的科技知识,及时了解、跟进国际最前沿科学技术的发展,积极引进相关的学术专著是电子工业出版社的需求;同时,中国在众多产业与科技领域,也逐步形成了领先的技术与应用模式,电子工业出版社近年也出版了一系列反映中国最新科技与产业成果的图书,将这些图书同期出版成英文版,既有利于中国出版走出去,也有利于世界各国与中国的科技与产业进一步交流合作,这是电子工业出版社与Springer Nature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初衷。 

 刘九如还介绍,电子工业出版社策划的《5G技术》丛书系统地展示了中国通信领域产学研用各方面在面向2020年及未来第5代移动通信(5G)技术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最新成果,分析了各种5G候选关键技术的发展情况和发展方向,对于世界各国共同推动制定全球统一的5G国际标准,引领世界通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而《北斗卫星导航技术与应用》丛书则是第一套全面系统的介绍中国北斗导航系统建设过程中推出的各项创新技术与应用成果的大型科技丛书,它对于加快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全球民用领域的推广应用和产业化发展,以及让国内外关注中国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卫星导航技术,共同推动全球卫星导航产业的发展与合作,具有深远意义。这两项合作的具体实现,以及未来更多战略合作的展开,必将成为中外图书出版合作的典范。 

 Springer Nature全球出版执行副总裁Hubertus von Riedesel致辞时谈到,中国在5G通信技术的标准化方面具有较高的话语权,能够出版中国IMT-2020 5G推进的最新研究成果,对于推进全球通信产业发展具有深远意义;而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继美国GPS和俄罗斯“格洛纳斯”之后第三个被联合国认可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Springer每年出版的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论文集,其下载量也处于Springer出版物的前列,世界各国数以万计的学者都可从中受益;《北斗技术与应用》丛书英文版的出版发行,一定也会受到世界各国读者的欢迎。相信Springer Nature与电子工业出版社达成战略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将进一步加强中国科技成果的世界交流。 

 电子工业出版社副社长赵云峰、常务副总编杨福平、副总编沈艳波、副总编赵丽松;Springer Nature大中华区总裁Charlotte Liu、中国区自然科学与工程编辑总监叶璐;《北斗技术与应用》丛书作者之一的中科院微电子研究所鲁郁博士、5G丛书主编上海无线通信研究中心杨旸主任等及出版界同仁也出席了签约仪式。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