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译者服务  >  出书方向

出书方向

    电子工业出版社密切关注市场动向,紧跟技术发展趋势,在分析研究读者需求的前提下,积极与著译者讨论、交流,确定选题方向,策划选题。 


    出书范围:

    覆盖计算机、通信、电子电工、建筑机械、工业技术等内容的科技图书; 


    涉及电子信息技术、工业与制造业、经济管理等多个学科领域的教材,层次上覆盖从小学教育到研究生教育;

    经济管理、人文、社会、生活类图书;

    科学普及、少儿动漫类图书。

 

    选题要求:选题普及与提高兼顾、理论与应用并重,既重视出版高水平的学术专著,又努力推广实用性强的应用技术;既积极引进、翻译、出版国外先进的书刊,又大力发掘国内专家、学者的原创潜力,推广自己的优秀科技和教学成果。

 

    读者定位:是选题策划和写作的出发点和基点。在广泛的市场调研和读者调查的基础上,确定合适的读者群定位,进而摸清这一层次读者的真正需求,然后确定书稿的内容取舍和篇章结构安排。 

 

    特色定位:特色定位就是研究各种使既定读者易于接受和乐于接受的方式和手段并应用于实践,从而达到书稿与其他同类书相比有鲜明的特点和优势。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