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企业党建
发布时间:2023-07-27
来源: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7月25日,中共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委员会开展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3年第三季度集体学习。本次集体学习以“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担负新的文化使命”为主题,开展学习研讨和交流。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对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开展了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王传臣以“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更好担负新的文化使命 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贡献出版力量” 为题作重点发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宋猋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电子社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题作重点发言;纪委书记、监事徐斌以“认真学习用好‘千万工程’成功经验,推动电子社高质量发展”为题作重点发言。 

在“人人谈促人人学”环节,高职教育党支部书记胡辛征作为党支部书记代表,博文公司党支部博学进取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张童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结合主题教育的收获,分别以“主题教育走新入心,业务融合求实见效”和“牢记出版职责,勇担文化使命”为题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一是高扬思想旗帜,紧密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要深入学习、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性,深刻把握“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二是坚持正确方向导向,守好意识形态阵地。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贯穿到出版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出版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三是坚持立足专业方向,推动文化自信自强。要增强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重大时代主题,更加努力地以优质出版产品助力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发展,更加系统地以知识产品反映新时代工信事业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四是传承优秀出版传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以更高标准做优产品建设,巩固提升出版主业核心优势。集中力量培育打造一批市场认可、双效俱佳的品牌,推动出版主业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优质出版供给助力繁荣文化事业文化产业。五是紧跟科技发展步伐,推动文化守正创新。提升前沿技术的运用和把控能力,及时进行流程再造,以变应变,不断增强出版的引领力影响力,为文化强国建设注入新优势新动能。 

社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党支部书记,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共17人参加集中学习。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