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0-03-13
分享到: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在集团和我社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以下简称“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的统一领导下,综合管理部一方面靠前站位,勇于担当,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细,确保中央、部党组、集团党委和我社党委的各项防控措施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另一方面上行下达,统筹谋划,创新工作方法,采取各项措施,力保节后全社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在集团统一安排部署下,逐步、有序开展。 

迅速反应,建立健全我社疫情防控制度体系 

综合管理部积极对接中央、部和集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研究出台我社具体防控实施方案、工作预案,先后制订发布《关于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对非在岗值班人员进入办公区域审核的暂行规定》《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外埠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办法(暂行)》和《电子工业出版社有限公司集中居住和保洁人员疫情防控管理办法(暂行)》等通知、办法、简报共20项左右,确保全社疫情防控工作有法可依,有规可循,有策可施,参照有例。 

强化落实,广泛组织各部门联防联控 

综合管理部实时对接、跟进和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广泛组织各部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逐一缜密排查我社所有离京返京人员详细信息,落实对8类需重点关注人员的动态信息管理,为我社疫情防控提供了关键性基础数据支撑;通过“线上”安排部署,“线下”推进落实的工作机制,督促各部门和集中住宿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和信息报送工作,实现员工轨迹信息反馈、员工返航信息汇总、员工健康情况更新、突发情况处置和相关政策解读的全覆盖;积极协调物业公司、物流储运部等部门,共同做好后勤、保安、保洁、物业等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做细。 

疫情防控工作急重且繁琐,综合管理部作为疫情防控工作组成员部门,充分发挥部门党小组战斗堡垒作用,一直冲锋在我社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部门领导干部在关键时候坚守岗位、冲锋在前,主动放弃春节假期,连续加班加点,协调各方,组织出台我社一系列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预案、办法,为部门员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出了表率。部门党员同志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及时协助部门负责人完成集中住宿员工疫情防控管理工作,第一时间摸底排查住宿员工返程健康信息,建立隔离管理台账,建立微信群确保日常监测和动态管理,充分发挥了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的部门优良作风;部门非党员同志积极向党组织看齐,始终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春节期间与已离京的武汉籍员工逐一联系,对前往目的地、到达时间、停留武汉时长、当地疫情情况、返京时间、目前身体健康状况等数据及时汇总上报,确保了我社疫情防控关键环节的及时掌控;节后逐步复工期间,配合部门负责人承担全社每周在岗办公排班事项,精确汇总全社各部门数据,及时提交在岗办公申请,确保我社逐步有序复工期间在岗人员规模可控、信息精确可查。 

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逐步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生产经营秩序 

一年之计在于春,作为牵一发动全身的中枢部门,综合管理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我社实际情况,分阶段制订全社每周工作预案,协助上线全社钉钉打卡,有序推进各部门复工复产,尽可能将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社生产经营造成的冲击降至最低。与此同时,部门副主任主动承担起统筹推进本部门重点工作的责任,与部门主任相互配合,带领部门员工紧锣密鼓、全面铺开2020年度全社计划性工作,先后完成2020年度重点工作分解,2020年生产经营目标承诺书和安全责任书拟订,以及员工教育培训计划、用人计划、固定资产预算的制订工作,真正做到防疫复工两不误。疫情期间,部门日常工作也从未中断,总经理办公会成功“上线”,议题申报、备案、审议和督办工作如常进行,文稿起草和撰写保质保量;文件交换工作从未停歇,2月收发49份文件始终无积压、无错漏,保持了文件传阅的时效性;盖章事务从未间断,应对疫情对盖章设置了A、B岗,2月共完成盖章接待57次,并且还根据居家办公员工需求,主动帮助员工打印文件,在确保原则性的基础上提高工作灵活性。 

受疫情的影响,我社2020年春季人才引进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为确保人才引进工作稳步推进,综合管理部开启了“无接触式线上招聘”模式,积极做好线上招聘信息宣传和线上招聘对接服务工作,未雨绸缪,提前在高校网站、就业信息网、微信等各类网络平台发布2020年度招聘信息,积极推进与高校就业信息中心指导老师的沟通,做到网络宣传“不离线”;春节后,广泛搜集信息、积极参加各类线上招聘会,并主动采取“远程面试”方式,对求职者进行初筛,做到求职招聘“不掉线”。这种灵活创新的方式,确保了我社人才引进工作始终“在线”。 

员工福利保障和防疫宣贯工作常抓不懈,确保员工正常生活和身心健康不受疫情影响

疫情期间,综合管理部克服人员阻隔的困难,全力保证了全社2月薪金按时发放、社保险金正常缴纳、养老待遇及时核准等工作,保障我社员工防疫期间物质生活不受影响;积极跟踪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措施,保证我社及时享受到相关政策。为保证员工居家办公身心健康,进而将全社员工凝心聚力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上来,综合管理部于2月25日牵头在我社门户网上线了疫情防控战役宣传专栏,及时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现已发布信息二十余条,以实际行动激励和团结干部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综合管理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在部、集团和我社的统一领导下,毫不松懈地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全社生产经营发展,赢得这场战“疫”的最终胜利。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