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发布时间:2020-12-17
分享到:

2020年12月15日,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了入选2020年度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的46个项目名单。入选项目导向正确、内容优质、创新突出、双效俱佳,体现了出版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积极拓展数字出版业务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彰显了数字出版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满足群众新型阅读需求、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

其中由工业和信息化部选送、电子工业出版社自主研发的“国之重器知识服务平台”成功入选。这也是继2019年“悦系列”知识服务产品入选后,电子工业出版社第二次获此殊荣。

数字出版精品遴选推荐计划2020年度入选项目名单

国之重器知识服务平台是电子工业出版社面向专业领域建立的一个知识服务平台,根据“统一规划设计、分领域组织资源、全媒体运营服务”建设思路,全系统于2019年9月上线开展运营服务。该平台整合我社制造强国、网络强国、国防现代化、“一带一路”等专业领域的特色出版资源、行业专题研究资源、经济运行数据等成果,进行数字化、结构化和知识化加工,搭建统一的内容资源管理和用户管理平台,面向不同用户需求建设了五个知识资源在线服务子系统,包括电子书服务子系统,政策知识服务子系统,工业和信息化经济运行数据服务子系统,集成电路投融资服务子系统,“一带一路”产业资源服务子系统。

该平台目前上线电子书370种;政策文献近5000篇;入库工业和信息化经济运行数据1643个统计项、97个统计指标近20万条数据;收录了国内外60余家上市公司、近600家非上市公司的基础数据,100余条产业投融资信息,590多篇研究报告(包括近百篇原创行业咨询报告)。同时,每年定期发布“一带一路”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指数以及40多个国家的国别产业发展报告,通过定期跟踪约6000家企业的国际合作信息,形成较为完备的企业“走出去”信息资源库以及产业园区项目发展分析报告。2019年底平台用户数约8.5万,累计收入750万元(其中研究收入约620万)。

平台各子系统访问网址:

电子书服务子系统:https://gzzq.51zhy.cn

政策知识服务子系统:https://gxzk.ciitp.com.cn

工业和信息化经济运行数据服务子系统:https://gysj.51zhy.cn

集成电路投融资服务子系统:https://www.icdata.com.cn

“一带一路”产业资源服务子系统:https://ydylmap.phei.com.cn



关注我们    书目下载    微信矩阵